二階訓時,我們這梯是同一批志願役學長一起受訓的。不過他們比我們早一個月來也早幾天走,所以我們會有幾天看不到他們。

雖然如此,這一批中也是有命運不同的。比方說有的部隊很快來接人,有的部隊就很晚來,甚至有部隊完全不知道學長他們要撥交過去的,還建議說可以跟我們這些義務役的一起走,拖到第三天才來載人......

那個,學長,我覺得你們是被拋棄了吧?(汗)

在這段漫長的等待期間中,阿吉班長跟我們說了當初下部隊的事情。據說當年更苦,別說等部隊來撥交了,自己還要想辦法去。於是經歷迷航外加惡質司機故意繞遠路訛詐之後,當年的阿吉班長差一點沒耽誤到報到時間。

......聽起來好悲情啊!

阿吉說完後伸了個懶腰,然後對學長說:「你們在這邊算輕鬆了,下部隊才是勞累的開始,這不過是飛彈幼幼班而已~」

聽起來,下部隊好恐怖......

也因為如此,聽說我們下部隊的時間從二十八號延到月底時,我心裡竟然有點高興。而且在這裡自從鑑測測完後,日子過得超輕鬆,一天到晚放牛吃草(其實就拔草),然後自由時間也多,說實在的就像度假一樣,還真不想離開啊啊啊~~

不過,雖然離開的時間一延再延,終究還是要到離開的時間了。

只是沒想到的是,這次變成流浪兵團的,是我們。(笑)


撥交那天,我們分隊排好,等人來把我們領走。不同於來這裡時坐遊覽車,下部隊時是坐軍卡的,感覺待遇就是不同,要直接去面對地獄了XD

我們等了半天,但我們一直等到中午了都沒人來,只好吃著便宜便當。不過能吃便當又能翻中山室裡的漫畫及壹周刊,還能吹冷氣,爽啊~

不過別的營區的人都載走了,我們還被丟在這哩,這倒底是......


終於,把我們領走的人出現了-在快下午四點的時候。

喂,搞什麼啊?快到晚餐時間了耶!

不管了,先上車再說!

車子開出了營區,我看著防訓中心,默默跟它告別。

再見了防訓,再見了屏東,再見......咦我怎麼還在這兒!?

只見軍卡不過是翻了一座山,又停了下來,讓我們在春日連下了車。

不是要下部隊了?難道還要有三階訓不成!?


似乎是啥適應教育的,總之我們在這裡要待個幾天。

天空陰沉沉的,日子也是。不得不說這裡真是悶爆了,生活也是作息也是,加上畢竟不是接下來要待好幾個月的部隊,總是缺乏一份歸屬感。除了櫃上的漫畫,日子乏善可陳啊!

在這裡的歲月,我們還有排練敬禮。走到哪都要敬禮,到哪兒都有學長幹部。整個聯只有兩排建築物,武器藏在寢室下,不怕爆炸的話把人一起炸飛嗎?(汗)

總之這幾天就這樣過了,雖然沒有歸屬感且睡的床位一變再變,但至少我還能因為非我單位而偷得浮生半日閑,算不差了。

然後,終於我們要上路了。

在今天午覺時間,我們被臨時通知上路。於是草草收拾行李,離開這個收訊很差的地方。

不知坐了多久,軍卡開到高雄。結果我們大家憋尿憋到受不了,忍者龜還寫了紙條,從後面敲窗戶來告訴他們。他們似乎不太情願(沒辦法,軍卡不能亂停的~XD),好不容易找家加油站停下,也要我們不能停太久。

結果我們一下去就一蜂窩衝過去,像難民似的。大家擠來擠去,我還差點趕不回車上呢!

如果趕不上去被拋下來不知道會怎樣......(汗)

經歷一翻波折,我們來到營本部。

啥?不是到部隊?還在這兒幹嗎?

幸好過沒多久就有我們連上的人來把我、阿政、蒜頭、胖達載回連上去,還是用一台馬自達,感覺比較爽啊~

就這樣,經歷一段長達將近五天的流浪期,我們終於抵達這個會待好幾個月的部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