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這句話,點出了本戲的主軸。三個老兵在紅包場捧場,有了一堆「乾女兒」,紅包一個一個地發,可就省下了自己家人。

但這些老兵也是有他們可憐的地方,所以雖然覺得他們的舉動不好,卻也覺得他們很可憐,甚至覺得也是無可厚非。畢竟,內戰消耗了他們太多的歲月(尤其是老齊),他們的人生,太可憐,太悽涼。

酒女無情,歡場之中應猶是。女主角算不錯了,至少還會來看老齊最後一面。

最後,隨著老齊的死,在「如果沒有你」的歌聲中,黑幕緩緩的拉上。不知怎地,或許是老齊和音樂害的,我的眼眶泛紅......

唉~~就說我感情太容易受影響咩,以前看那個「再見阿郎」都能看到哭,老哥嘲笑我是不是男人,害我都開始懷疑了......

誰曰男子無淚?只將清淚付肚流。縱有千般悲,更與誰人說?

順帶一提,打這句話是我一直想到老齊,他是那三個老兵之中我印象最深的,第二深的是講話很好笑但是是第一個掛的小高,然後那個忘記是誰誰誰演的老劉反而沒啥印象......(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