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餵了一隻狗。

說實在,沒什麼好記的。只是對於對動物敬而遠之的我,會親手餵食,而且還是近期之內連續兩次。套一句不二作的口頭禪-這就奇了~~

上一次,是在公演那天。那時,黃狗白狗競爭食。白狗胖又臭,不得疼,一干人等都去餵小黃,然後趕小白走。在阿爆餵小黃的時候,我還幫忙緊迫釘人,死死將小白擋在外面。小白盯著我,表情充滿殺氣。

現在想想,其實小白很可憐。牠雖然胖,但說不定是天生的體型;牠雖然臭,也是因為沒人幫他清洗他的髒污與分泌物。真要說髒,說不定小黃也乾淨不到哪裡去。不止他們,許多動物都這樣,你幾時看過狗會拿衛生紙擦屁股了?

在那個時候,飯還剩下一點,所以最後一個餵的是我。用湯匙把飯刮乾淨,送入狗狗嘴中。只是牠吃相不佳,噴了幾次飯XD

另一次餵狗,就是今天了。

為了上課牽車方便,我將腳踏車停到電計中心旁,然後徒步穿過圖書館(順便還書),走至湖畔買早點(雞排蛋吐司+豆漿),再走往文學院。

由於今天要看片子,所以換個教室上課。但在那個教室裡是不能吃東西的,所以只好在外面吃。

這時,一隻黃狗狗纏住我了。

是上次那隻小黃嗎?我想應該是,畢竟文學院和共科大樓只是隔壁而已。

牠用牠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好像是說:「請給我食物!」

咦......好像切換成世紀帝國模式了?

好吧,更正!

牠用牠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好像是說:「快來,快來,快塞給我,用力一點,快一點,啊~~~」

咦......我剛剛打了什麼?我不記得矣~~

好吧總而言之就是這樣啦~~(攤手)

(眾吼:會不會太敷衍啊!?)

總之,我想了一下,就把咬掉一點的蛋抽出來餵牠。由於我是用手拿蛋餵的,說實在我還挺擔心會遇到跟老媽一樣的事。

想那時,小黑被我們家養了那麼久,老媽餵食還是被牠咬了一大口,導致後來在老媽的勒令之下把小黑丟了,丟到哪去都一直是個謎。雖說有了小狗的母狗警覺性都很強,但盛怒的老媽那時自是聽不下去。現在想想,我好像也是在那之後變得不喜歡近距離接觸動物吧?加上惡靈古堡中的「殭屍犬」熱情形象加持,這情形便已成為常態了。

幸好,狗狗沒咬我的手。牠唯一做的,就是在吃完之後繼續用大眼睛看我,逼使我不得不再餵。

嗯......本來不想餵雞排的,因為那似乎對狗不好。可東西已經吃到只剩雞排,又被狗這樣盯著看,怎麼辦?

沒辦法,咬小塊一點再餵牠吧!

餵完後,東西丟丟手清清,再跑去原上課教室看有沒有人跑錯(結果還真的有),然後發現狗狗追著別人跑。

......哪裡有食物就往哪裡跑!你這隻沒貞節的狗!(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