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久違的外環道之旅。(笑)

然而,此次卻絕不單純!

同樣的外環道,同樣的過程。眼前,竟是截然不同的風景!

有為工人搭臨時屋,有荒禿的小坡,有壓在小坡身上的怪手。

沒有的,是足以遮住視線的草木。

有些地方依然有草木,然而卻沒那麼高、那麼茂密了。更甚著,有些地方變光禿禿了。

這是怎樣的變化啊!

的確,校右側我一向嫌只有個植物園跟廢水處理廠實在是太偏僻了。然而現下這樣,卻更讓我不忍。

這......

東華會變成怎樣呢?我心中充滿不安,如同掙扎於開發與保育間,那亙古不變的論戰。


見到一隻白鳥,誤以為是天鵝。可惜我對鳥的知識不好,認不出牠是誰。

跟牠意外地靠近,我走一段牠飛一段,好像一起散步似的。

當牠飛走了,心中突然有點空洞。

抬起頭,我生硬地喊出個名字。

能像之前那樣喊嗎?我想。



天空很藍,陽光很大。

又是個美好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