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又是上小說工作坊的時候。

今天一開始的人少,蕭兄更是遲到,讓我還以為她去參與開會了。後來下課後跟蕭兄聊,才知道他只是單純睡過頭。(笑)

不過糟糕的是,今天討論的兩部作品,有一篇我一直找不到,以至於那一篇討論的時候我一整個狀況外。

不過,另一篇就有看了。我也聽著大家的討論,並訝異著李永平的作品之好。雖無華辭雕琢,卻依然抒發了某種情懷,有種寧靜雋永的感覺,確實是不簡單。

而老師把外套學長的文章提出解釋討論,也算是點破了我。我看著那些寫文章的學長姐者,其中如神小風學姐等人更有出過書了。在現代社會出書並不意外,但能讓出版社同意出書必也有其原因與價值。看著他們,頓時自己心裡平靜多了。

之前,我雖為了錯字與獎金之間的掙扎而寢食難安,但不能說我沒一點虛榮心。當阿堂恭喜我的時候,當比克學弟恭喜我的時候,當一路學弟恭喜我的時候,實際上,我是「爽」與「愧」的兩種情緒同時交雜並起的。換言之,我的虛榮心還是在燃燒,把我灼成了醜惡的樣子。

若不是還有那糟糕的錯字問題壓抑住我,我說不定已經跑出去到處宣傳、一副小人得志樣了。也許,這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而老師所批評的,也是頗有道理。仔細一想,我的確很久沒用筆創作了,也難怪很多字都忘記。這次投稿的錯字事件雖然是肇因於新注音犯賤外加我大意未檢查,但我也發現有很多字我想不起來要怎麼寫。就像英文一樣,久而不用會生疏。

也因此,當年阿堂拿出稿件給我看時,我看到那麼厚厚一疊的稿紙,也會頓時驚嘆了起來。蓋這樣的毅力,對我而言是很厲害的。

嗯,我想,將來的戰鬥之路還是長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