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有一個解脫了。

壓在我心上,那個沉重而不可說的秘密。

我知道我孬,也知道說出來才是確切的作法。說出來再罰,那才符合罪與罰的公平正義。

可是我怕,怕不被原諒與接受;因為我怕,怕我的懺悔會被打槍。

所以,我選擇暗自完成這件事。就連我一項自詡「無不可與人言者」的網誌,我也選擇將此篇隱藏,等到這篇將沉下去時才解隱藏。

而且還用這麼沒吸引力的標題呢,你看。

真是諷刺啊,我輕笑一聲。

事情要從上學期說起。那時,我沒事發神經地建議用器材補助來補助關於之前公演和消無法核銷的化妝品費用。與是抱著忐忑的心型,把買化妝品與布料的錢都送去器材預購核銷了。

反正我們窮,既然節流不可行,開源總可以了吧?

最屌的是我們是買好後才能預購單請公司蓋章,標準的先上車後補票啊!(笑)

下學期,預算案通過了,該準備核銷需要的東西。結果一看需要的資料,我就開始頭皮發麻。

我的媽啊怎麼那麼麻煩?早知道就不自己惹禍上身了!(汗)

最慘的事情來了:靠背發票咧?

因為,為了核銷是要物品照片的。結果那天拍完之後大家興高采烈地走,我忘了幫新器材拍特寫照。

摸摸口袋裡用來提醒自己有哪些新器材的發票,我心中想,反正才三月,距離截止的五月還有時間,改天再來吧!

結果世事豈能盡如人意?很快地就有事發生了!

當某天我想到這件事時,我卻找不到那兩張發票了!把整個書桌都翻了,終究還是一無所獲。

眼看核銷的日子在公演完後不知不覺地逼近,阿豆還沒問我核銷的事情我都在怕!

那時心理壓力超重的,深怕我的書詩給社團帶來的損傷。因為,這一個不核銷,我們就少賺了3000元。別以為這是小數目,對我們社團而言可大筆呢!

我決定拿這學期的發票去核銷,卻沒想到許許多多的錯過,而阿珍後來又仆床去了!我早上也有課,終究還是沒時間處理。(當然,如果阿珍在十一點前能交給我我還是會翹課處哩,但明顯是沒辦法了。)

無奈啊!我只好用最後的贖罪了。

既然拿不到公家的三千,那我只好拿......

嗯,接下來的兩周要靠禮卷求生存了,以免被老媽起疑怎麼領那麼多錢。

老天保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