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的肢體課,出現了一道久違的身影-阿志!

之前他就對我們的肢體課與排戲很感興趣了,一直說想來參予。而今次,他正式現身在課堂!

今次的課程,一開始老師救帶我們繞場跑十圈當做熱身。

接著,她讓我們嘗試了一個考驗默契的遊戲:大家背靠著鏡牆,看誰先走出去;如果有兩個人同時走了,那就全部退回來重走。而試完之後又有加強版的,也就是走三段。

這個遊戲的難度,在於不知道誰會跟自己一樣踏出去,而猶豫自己到底該不該踏。不過,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就算默契不好的人其實也可過關。

下一個遊戲,是固定台詞狀況劇。簡單來說,就是能說的台詞只有老師給的那幾句,不能說其他的台詞。然而,表演的時間不能太短,而是要有劇情在其中。要怎麼填補這個空隙,就看演員自己的實力了。

第一題的關鍵句是「我愛你」、「對不起」、「再見」。第一組上去的是笑恩跟竹板,據他們所說,他們演的是去面試的演員與主考官。只不過竹板那句「我愛你」說的太慢太艱難,害我以為是一個老師正在教一個遲緩兒XD

第二組是我和阿志。我是大哥的女人,面對即將去火拼的大哥,我以「我愛你」欲挽留,但只換得了他的「對不起」跟「再見」。我們兩人事先只說好角色分配跟大綱。所以說實際上有點混亂。不過,好加在最後還是順利落幕了。第三組是昆蟲與九層塔,不過我倒是忘記他們比啥了就是。

第二題的關鍵句是「不要跟妹妹吵架」、「看什麼看」跟「這樣還不夠?」。這次完全反過來,第三組先上,再來我和阿志,最後笑恩竹板。

昆蟲笑恩那組,我覺得像是病重老爺爺與兇殘孫女XD

至於我和阿志,我是流氓老爸,阿志是叛逆兒子。流氓老爸當礦工,工作一天回來了很累,教兒子不要老是跟妹妹吵架,又處處找兒子的碴,最後兒子怎樣做都不行,憤怒地回「這樣還不夠?」,被流氓老爸嗆「看什麼看」。

本來僅有這樣的,不過或許是情緒來了,在我們演到最後,阿志憤而離開時,我忍不住從後面追上尻他一拳,讓阿志愣了一下哭笑不得XD

或許是太過入戲,也或許,是我那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潛在性格。小時候,老爸在對我發火時,我很不爽的轉身大踏步走人,結果老爸就追上來扁人。那時我還在心中暗譙,認為我想一個人躲起來發洩情緒也不行唷?

這樣想來,我果然是老爸的兒子,也繼承了一部分的暴力性格啊~(笑)

竹板與笑恩那組,笑恩是個欺負妹妹的白爛哥哥,竹板年紀直線下滑XD

後來,台詞變多,參加的人數變多。在晚到的西瓜加入後,我們一共七人,可以玩更多分組的遊戲。第一披上的是我、阿志、九塔。我不知道怎麼開始,所以就喝飲料後亂丟垃圾。阿志一上來便成為警察,逼我拿出證件來,結果發現證件上的名字是「王八蛋」後錯愕(『王八蛋』是我們這關的關鍵句之一)。這時九塔出面吸引開他的注意力,我則跟九塔致謝,但隨之再度被逮捕XD

再來是竹板、笑恩、九層塔、阿志他們。結果,竹板光是在一開始的講電話就把關鍵字講走大半,後來檢討時弄得大家哈哈大笑。

下一波,竹板、笑恩、昆蟲、西瓜。雖然一開始時竹板在看著笑恩提供的資料,但演到最後,西瓜莫名奇妙地仆街了,結果昆蟲就把資料放在西瓜臉上,南無~(笑翻)

最後,我們大家都上了,場面卻弄得一團混亂,弄得超好笑的XD

在有限的台詞下,什麼時候該說、沒台詞時做什麼,這些都是值得深思的問題。我想,這些練習,對演出而言是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