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很夯的作品【工作細胞】,有趣地把我們的身體化作一個世界,演出在那個世界內的戰鬥與努力,要萌有萌要熱血有熱血要科普有科普,不管是拿來健康教育、寓教於樂、休閒打發或是意淫(?)皆可適用。男萌血小板女萌白血球(紅血球:等等我才是女主角吧?),還有人發出「你以為我說幹細胞是開玩笑的嗎」、「三年起步終不悔」之類的危險型言論,甚至還有無聊人士把第一集中血小板妹妹邊跳邊說話的可愛樣子複製貼上從幾秒的段落做成好幾分鐘的長片。(汗)

老實說我只有片段片段的接收,還沒有去看。目前為止除了遊戲王系列與三本柱有在主動追進度外,其他都是等電視有撥出才會主動去看。原因無他,一言以蔽之-懶。所以想當然耳這一篇不是啥心得文,因為動畫都還沒出完呢!

事情是這樣的......某一天我一如往常在追網路上的漫畫連載時,看到了工作細胞。我想說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漫畫版了,就點進去看。

看了兩話,我點回上一頁,再仔細地看了看標題,這才發現原來是我看漏了,這部漫畫的名字應該是【工作細胞BLACK】。難怪,難怪感覺到黑暗與沉重,跟網路上看片段看到的氣氛明顯不同。

那麼這個【工作細胞BLACK】在說什麼呢?其實跟原作大同小異,也是發生在人體內的事情,也有血小板羅莉只是戲分不多,也有紅白血球只是白血球女的紅血球男的,世界觀完全一致-差別僅在於,這個世(身)界(體)糟透了。又菸又酒,飲食作息皆不正常,不安全的性行為導致淋菌一度入侵(入侵成功就是淋病),入侵的病菌總類越來越繁多只能靠抗生素大軍支援,使主角他們的工作環境惡劣到極點,更是凶險倍增!

若說【工作細胞】是充滿著驚起與冒險的樂章,那麼【工作細胞BLACK】就是場越來越艱難而且永無止盡的夢靨。也許會有人認為這只是把細胞擬人化了,不必太認真,但我看完(目前最新進度第八話)之後,壓在心頭的沉重感卻始終消散不掉。平時不怎麼在意的生活習慣,卻給體內那些努力工作的小傢伙們添了這麼多的麻煩與凶險,看他們無止盡的戰鬥,還有隨即而來的無力感與絕望,實在讓人不忍,更覺得應該要好好照顧自己才是。

 

雖然這篇也是在快凌晨一點時打完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作品 工作細胞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