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五點,導生聚,下雨。

好不想出門......但這次要講的東西很重要,不去不行。就算選舊制,還是該好好聽清楚,以面對學弟妹們疑惑的大眼睛......XD

雨傘就跟我的鞋子一樣破破爛爛,斷掉的部分常常戳到我的頭,戳得我好痛。

騎上腳踏車,一路飆到文學院,中途有點手滑,好佳在沒出事。

到了文學院時,還有十分鐘才五點,所以我直接衝到樓頂,試著拍下什麼。

樓頂叫啥?觀鳥樓嗎?

不知道,只知道那兒鳥糞層滿厚的,說不定可以賣個好價錢XD

又臭又髒,還有蜘蛛絲,使得我實在不忍拍上面的景象,便改拍由上往下俯瞰的照片了。

後來或許是因為頂樓鮮有人跡,我的舉動雖輕,仍驚動到了棲息的鳥群們,使牠們紛紛振翅飛走。但手機有其缺陷之處,不及拍下群鳥爭飛的畫面。

我沒想到會驚擾到牠們,拍完之後便走了,不知牠們會不會回來?


回到一樓,已經五點五分了。趕到教室門口,卻見到湖畔阿姨跟阿刀站在門口,裝菜的盤子置於盒中,穩穩地放在推車上。

不久後,大刀老師帶著飲料來到,我才漸漸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也只是大概)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今天的古詩去聽演講了,所以A107教室沒打開。持有鑰匙的人之中,管理員不知去向,另一份鑰匙似乎被某學姊失手掉進那一片片「草叢」(是蔓澤蘭嗎?不過在大雨連綿的情況下似乎是個危險區域......),然後就打不開了......

阿刀與系辦學姊聯絡後,確認了四樓那間開著,決定轉戰四樓。阿刀賣力地推著推車(阿姨本想幫忙,但阿刀豪氣干雲地拒絕,一個人推推車),我在前面顧(以防放在推車上的汽水掉落),就這樣進了電梯上四樓,然後到了那教室放菜。

刀桑,你辛苦了......(鞠躬)

系辦學姊出了個點子,由她寫了張大字報,內容是告知單號導生聚換地方,然後再交給我貼在A107門上。

貼完後,管理員來到。

阿咧你現在才到有個鳥用?東西都已經搬到四樓了,難道要我們搬下來嗎?

算了,管理員開溜是常情,不理他了。

之後,大家仍在找失落的鑰匙,而我也在那看熱鬧。這時,其他幾位去聽演講的人都一一來到,便被告知移駕四樓。

......結果還是我們通知的,貼大字報好像多此一舉了XD

順帶一提,系辦學姊好像剪頭髮了,害我一時之間沒認出她來。(沒剪之前有像『王太太』阿柔XD)

其中,不少雙號同學到場(至少四、五人),更可見今日要談之事的重要性。

大家先聚餐一番,吃得不亦樂乎。但有幾位沒吃,引起老師好奇地詢問。

「因為我們是雙號。」

同樣是雙號卻已經在吃的泡麵立刻表示感到羞愧XD

後來老師要她們吃,她們才終於跟著大家一同進食。

後來,似乎有人討論起天線寶寶(戲劇社戲稱為『脫線寶寶』XD),討論地相當熱烈。

看來我網誌樣式換對了,丁丁果然是王道!(笑)

待得酒足飯飽...更正,可樂足米粉飽之際,開始講正事了!

(有趣的一點是,當老師問是不是快班級幹部改選時,只有阿刀一人連聲說是。

阿刀我知道你很辛苦,不過說不定大家都希望你連任也說不定XD)

老師跟我們說學程制與舊制的不同,以便我們好好選擇。只是聽了半天,實在暈頭轉向。等到一聽到有說明小冊子,人開始分心了XD(到時將冊子丟給學弟妹閱讀......XD)

這制度是讓人輕鬆了不少,但也挺複雜的。由於會讓人少修不少課,且校方要求的『核心學程』只有27學分,但為了中文系學生的前途,大刀桑還是暗動手腳,表面上只要修27,實則要修42學分。他怎麼用出這招的我已經忘記,不過這一招「暗渡陳倉」還真是高招啊!

總的來說,舊制度就是集滿所需的學分就能破關,而新制度就要在最初便設下未來的目標,積極去修那個目標的學程。

用老師的比喻來說,舊制度就是給你一片園子隨你開發,看你要種啥,也有可能變成到處種雜草;而學程制則是一開始便選定要種的是樹還是花,專心栽培那一作物。

聽完後想起霹靂的一段......

時機變化盡在一瞬,智慧的魔者當機立斷......「離開!」(典出霹靂皇龍記四十二集)

然後我想到的是......

制度變化盡在一瞬,智慧的同學當機立斷......「種雜草!」XD

其實新制也不是說不好啦!但問題是配套措施並不完善,校方也並未正式公告此事,就像一句老話「還沒學會走路就想要飛」,根本是找死。只能說校方行政方面真的有問題,太急於推動新政(幹嘛那麼急?是想搶下『第一所全校學程化的大學』這個名聲嗎?)。如不好好研擬配套措施,恐步上安石變法之後塵啊!

順便一提,當老師提到種東西的比喻時,就說:「其實用舊制度的話,只要你選課時有用心,也是可以種出個名堂。」

明堂同學一臉囧像XD

然後,可憐的阿刀善後,不少人先跑路去也。我去領了錢,準備明天家聚用。(雨天的家聚......很累人吧?)

附記:去收衣服時聽到有人把Q毛叫成泡麵......我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