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驚犬


有一隻狗,牠何其有幸地生長在一個友善的城市。即使牠是隻流浪犬,但牠走在街上時,每個人都不吝惜摸摸牠的頭;當牠肚子餓時,沒有人吝惜給牠食物吃。

有次,牠卻遇到了一個外地來的中年人。牠照樣上前去,希望得到友善的撫摸。

「滾開,」那中年人踹了牠一腳:「涎著臉的臭狗!」

從那之後,這隻狗就變了。只要有人靠近,牠就凶狠地對他叫個不停。不久後,再也沒人願意接近牠了。

二、忠犬


在某些地方,吃狗肉仍是當地老饕的最愛。

那些地方中,有這麼一個城鎮,而城鎮裡頭也不能免俗地有幾個乞丐。

有個乞丐,他跟一隻狗結成了朋友,乞討時往往一起行動。

有天,乞丐生病了,趴在地上一動也不能動。

這時,他臉上一陣濕濕的。睜開眼,他看到那狗正在舔自己的臉。

「狗呵,」他摸摸牠的頭:「我可沒法子跟你出門了,因為我病了。我想,我大概活不了了。」

狗兒發出嗚嗚的叫聲,似是不捨。

乞丐嘆了口氣:「這病也不能說多重,只是我實在沒錢看醫生,拖久了終究不好。」

那狗嗚嗚的叫,然後突然跑出去。

乞丐嘆:「唉,連狗都棄我而去了。」

傍晚,狗卻帶了一筆錢回來,讓他大為驚愕。

終於有一天,他秤著精神比較好時跟了出去。只見那狗自己掛好圈子,然後像馬戲表演似地跳過去,著地滾了一圈後又站起。緊接著,牠又表演了多種高難度的工作。

表演後,牠叼著碗跑來跑去,接住觀眾們撒下的錢幣。

乞丐大為感動,決定要盡快好起來。

慢慢地,錢終於漸漸存夠,某天狗兒出去表演的時候,乞丐去看了醫生,拿了特效藥,服用沒多久就痊癒了。

這時,久未出外行乞的他感到很懶得動,轉念一想:「狗兒這麼利害,賺的錢都比乞討的多,我何不輕鬆輕鬆?」

於是他繼續裝病,他繼續表演,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

終於,在某一天,狗兒撐不住了,倒在乞丐身邊。

百般思緒在乞丐的心中轉著,他嚥下了一口口水。

他帶著狗兒走進某間有明的狗肉舖,然後自己帶著一筆錢離開。

三、盲犬

有隻狗盲了,常常不走大街走小巷,使旁觀的人一陣恥笑。雖然偶爾有幾次走大街,可不知為什麼地中途轉入小巷。而這隻狗的奇特成了附近人家無聊時的聊天話題,知道的人莫不嘲笑牠。

這天,牠出奇地走在大路上,引起眾人好奇。這時,前方的大路上出現了一個賺黑心錢的董事長。

此時,狗兒立刻轉進小巷之中,引起眾人一片姍笑。

旁邊一個老者看到,嘆道:「我觀察了牠那麼久,牠的眼睛可以說是世上最雪亮的啊!」


回應
 
  • 唷~! 腸哥
    這些 故事都是你想的嗎??

  • calmofwind 於 June 17, 2007 02:26 PM 回應
  • 是我想的啊~~
    怎?

  • ilovewu 於 June 17, 2007 02:31 PM 回應
  • 寫的很不錯唷!!

  • ee770208 於 June 20, 2007 10:29 PM 回應
  • 呵呵
    我的預言一下就看出寓意了
    沒深度XD


    不過我實在不行也不喜寫太難看出寓意的作品......

  • ilovewu 於 June 20, 2007 10:54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