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座迷林。廣袤的林地,枝葉繁茂,就算是大白天,也很難看到日光灑落。

  森林的一角,有座噴水池。有個人坐在噴水池邊歇息,看他裝扮,是個獵人。獵人飲著竹筒內的水,若有所思。

  突然,一聲嘆氣,吸引了他的注意。他抬起頭,看到密林之中,有個矮人垂頭喪氣地走近水池。

  「兄弟,」不知怎地,獵人決定搭話了:「有甚麼不愉快講出來。大家都是在外打拼,可以互相幫忙啊!」

  矮人先是嚇了一跳,但看到獵人似乎不像是甚麼危險人物,便跟著坐了下來。獵人把竹水壺遞給他,他也不推卻,拿著喝了一口。

  兩人沉默了一會,矮人終於開口了:「唉,我跟六位兄弟收留了一個少女。那個少女迷路了,我們出外採果砍材時看到她一個人孤苦無依,一時心軟便收留她了。沒想到……

 

 

  小木屋內,一張長方形的木桌,四周都有人坐著。短的那邊是個衣著華貴的女子,長邊兩側則坐了七個身穿破布衫的矮瘦中年男子。

  壁爐內的材火燒得正旺,照理來說室內應當很溫暖才是。然而此時室內瀰漫著低氣壓,宛若風雨欲來。

  良久,女子開口了:「欸,家裡多了七張閒嘴要吃飯很不方便,你們還不趕快工作?」

  其中一個男子說:「饒了我們吧!我們已經做了十天,快要累死了!」

  「不爽不要做,反正沒做事的人沒薪水!」女子亮了一下手上的七本存摺,嘴角上揚。

  一瞬間,室內一片哀嚎:「啊,那是我們的戶頭!」「你……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可……可惡!」「受不了了,我要離開!」

  雖然眾聲紛紜,女子還是老神在在,翹起二郎腿,不疾不徐地說:「我話說在前頭,這個國家很小,你隨便離職的話在大家心中評價會不好,以後找不到工作唷~」

 

 

  回憶至此,忍不住滿腹辛酸,矮人痛哭失聲。獵人面露不忍,拍了拍他肩頭。

  「兄弟,你太傻了,自己的權力要靠自己爭取啊!」獵人嘆了口氣:「像我老闆,最近一直要我找人,又要我去蒐集毒藥,還要我採蘋果,工作一直增加,每天都加班!所以我跟她說,休想叫我深夜下班第二天還要一大早上工!」

  「真的可以嗎?我們都不知道耶!」

  「當然囉!」獵人一副在業配的口吻說:「現在已經不比過往了,只要懂得爭取沒有不成功的道理。給你們武器你們要自己懂得使用,所以要保護自己唷,呵呵呵~」

  說完,獵人比了一個讚。矮人笑了,也一樣比了一個讚並呵呵笑。

  「好了不說了我還要去找人呢,」獵人起身伸了個懶腰:「對了你老闆是誰啊,這麼惡劣我想知道一下。」

  「喔喔,她自稱是白雪公主呢!」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