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花東學社有一個意想不到的額外好處,那就是不定期的聚餐。這聚餐可是去大餐廳,而不是一群人去路邊攤排排隊。最重要的是,房東請客。

這麼好,那一年下來有多少次呢?

哎呀,就跟你說不定期嘛!只知道至少一次以上,哪知道會有多少次呢?

況且,便宜事應該不會常常發生吧?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有笨蛋的晚餐...

房東太太盡力遊說我去,而我則接二連三有狀況。先是要思考一下,再來因拉肚子而拒絕(結果房東太太說那邊是想吃什麼自己取用,所以可以挑不刺激腸胃的東西),最後則以下午要忙社團的事而拒絕(結果房東太太說有學長會提早回來,到時由他載我回來就行)。結果終歸途勞,仍被拉去吃了。(免費好啊!但我有事要做啊~~)

我和另兩位學長坐在房東的車上,將車開了出去(其他的房客已經先騎機車走了),三秒後,聽到熟悉的聲響。

掯...那聲音,跟我的腳踏車輪胎壞掉時一樣!

下車一看,房東的汽車之左後輪破掉了!房東大驚,因為他是金主,而他這個金主還沒去,房客卻幾乎都跑去了,該如何是好?

但更令他錯愕的是,他之前檢查時輪胎還有氣,怎會突然爆胎了呢?

囧...不會是我太胖了吧?

就在眾人一籌莫展之際,兩位學姊出現,化解危機!

這兩人,一人開車,一人騎機車。機車學姊(不是說她很機車,是說她騎機車XD)載我,其他的人就剛好能給汽車學姊載走了。更巧的是,機車學姊認識我,自是願意載我一程。

她怎麼認識我的呢?

說來話長。

某天,她住的那一層樓飲水機壞掉,所以她下來裝水,巧遇正在看「神機妙算劉伯溫」的我。同樣在暑假被「劇情將進入精采完結篇」而被騙去看的她,自是也在一起看了一會兒。

自那之後就認識她了,並知道她是X法所的人,研一。房間有道具以供她煮麵,所以常在家中開炊。(其實那些會在家開炊的人我都覺得很厲害)

她現在才出發之故,乃是因為她在床上躺平了,所以沒跟上大家出發的時間。我問她為何這麼晚睡(謎:你有資格說人嗎?),她說是因為灌了太多咖啡。

囧!我灌了三包咖啡,躺在床上還是在十分鐘內睡著;我不灌咖啡,只要我撐過昏迷時間仍是精神百倍。

什麼是昏迷時間?

我處理工作,通常都是晚上比白天有效率。但晚上有時間上的限制,所以熬夜就成了必然發生的事情。其中,丑時(一點~三點)是最容易陷入昏迷的時間,如果撐過這關,要熬到天亮絕對不成問題!

說這番話時,我們已經在路上,跟在汽車學姊的汽車後面開,前往聚餐去也!

我們又閒聊了一番,我才知道她加入了登山社。昨天和社友們去鯉魚潭,結果因那位載她的學姊煞車線壞掉(更驚人的是,那位學姊早就知道壞掉了,卻不知為何而沒拿去俢)而出車禍。幸運的是兩人被卡在橋身,沒有摔下去,否則就要上社會版了。然後今天就不會辦聚餐,改辦弔念法會了。(笑)

一路相聊甚歡,終於到了聚餐的地方。停了車,安全帽鎖在車上(此帽感謝不知名的前任房客提供,感謝他忘了把帽子帶離花東學社),兩人進去餐廳。沿路上我還和她咬耳朵,說房東太太看起來就是一附心機樣,貌似憨厚傻好人的房東說不定是被她騙到的XD

果然是吃到飽,我的肚子吃到快撐爆了。儘管如此,我還是塞了幾塊蛋糕,差點沒吐出來。此之謂貪多嚼不爛歟?

那兒的飲料有柳橙汁、葡萄汁與芒果汁三種,滋味各有千秋。各嚐一杯之後,我將三種飲料合在一起,不論是顏色或味道都挺特別呢!

本來想加咖啡的,後來還是算了。

吃飽後,和那位學長離開。但因安全帽鎖在機車學姊的車上,結果累的機車學姊陪我們多跑一趟,哈!

在那位資工研二學長的一路狂飆之下,我離開了理想大飯店,回到花東學社,結束了這次聚餐。

啥?你說這次的聚餐也沒多理想嗎?

哎呀!標題之所以叫「理想的聚餐」,就是說去理想大飯店聚餐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