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喧鬧一時的導生聚結束了。

事情是發生在某一個星期四的中午。那時,我去大刀辦公室繳交我與竹板的票錢。就在這時,老師突然想到要辦導生聚的事情。蓋我們這次延畢那麼多人,辦辦也應該。

於是,有心的大刀桑就把聯絡的責任交給我,提出兩天他有空的時間讓我去問大家。

這一調查,才知道有些人休學,有些人通勤。總之,自是費了不少電話錢。

好不容易調查完,定調在十九號那天,回信給老師,誰知-

當晚,接到老師回信,告知說他想起來當天有學術研討會,改調查另兩天。

我暈~~

沒辦法,我只好開始第二波的調查。而毫不意外地,第二波調查完後老師又要搞第三波調查......

不過,第三波調查時老師沒說原因,我猜是希望能吸來最多的人?

不管怎樣,總之在調查了三波後,終於定案了-就在十一月的最後一天!

當天早上,老師打來問有哪些人要坐他的車,於是我又確認了一次。最後的結果,坐車的應該就是我、願聆、疑安(諧音),而捲毛、迪西(她是研究生了,不過仍想來共襄盛舉)及某宣三人則是自行前往。

由於當晚有燒兔乃總彩,我想說回來大約兩點多,只差三個小時左右,還是不要亂跑的好。也因為如此,我騎鐵馬騎到文院後停在那兒,打算總彩後才回來處理。

願聆、疑安兩人倒是來得準時,尤其是疑安,不知道是提早下課還是偷跑。不過,準時是好事。我們就這樣搭上大刀的車,一同出發去了。

大刀桑邊開車邊抬槓,疑安跟他就較有話講。我有一搭沒一搭地應著,願聆則是乖乖地在旁邊保持沉默。

老師說他這台車是最近買的韓國車,沒想到剛買沒多久就發生金牌事件,害他每次上車都忍不住想踢幾腳XD

是說,我沒想到老師住過高雄。不過他現在戶籍已經遷到花蓮,算是在花蓮落地生根了。但老師對高雄的批評,即使過了這麼久,卻還有一些是一針見血的。只是,被老師評為「住過三個城市最不想住下的」之城市,我還是不忍放下高雄就是。

也跟大刀講到我跟達達的對話,結果被老師吐嘲我「阿菊姐」的台語說錯了。

到中途時接到捲毛的電話,問我大芝能不能去。我轉念一想,反正剛好多個空位,便擅自答應了。

多個空位?是的,我打去跟深山牧場預約時,訂了八個位子。因為我看到班板上的歐拉拉推文,還以為她也要去。

結果前一天打給她確認時才知道她是開玩笑的......(攤手)

正因為訂位多一個位子,所以我就毫不在意地答應了。反正老師說過讓研究生來沒關係,我想無妨吧?

結果老師削我說他在意......囧。

到了之後,我們入座開食。然而,這時又有變故發生。迪西他們倆打電話給大刀桑,說原本要借他們歐都賣的人人間蒸發,無力前來。老師一聽後陷入猶豫,考慮自己回去載。不過,這一載可能晚了,更可能拖到深山牧場限定的九十分鐘飲食時間。況且,還不用說回程一樣是欠車。

這時,忘記是誰提到大芝有台車車(好像是某老師的......咦以前不是柏陽桑在開的?),於是老師便要我問他們是否能幫載。

我沒大芝電話,所以我打給捲毛,託他轉告。結果掛斷電話後被老師一問才想到要問他們開到哪了,連忙再回撥。這時,捲毛也想問我要去哪兒找迪西他們,並告知我說大芝已經開回去了。

原來是......開到一半折返!?

大刀連連搖頭說我這樣辦事不行,我內心也很是著急卻越是著急越是慌亂,搞到一蹋糊塗。至今想起,仍是慘不忍睹。

後來,迪西他們已經在八角亭吃了,打算改天再跟老師約。但這時大芝已經回學校了,只好讓大芝再趕快趕來。

大刀感嘆,早知道大芝要來且有車,那就兩台車來就好。


雖然有這麼多的波折與插曲,不過,這一餐還是吃得相當飽足,真不愧是深山牧場。當老師吃飽之後我還開玩笑說「廉頗老矣安能飯否」,結果沒幾分鐘後自己也吃不太下了XD

聽大刀說以前吃六碗,讓我也頗為訝異。不過聽他說是在走了一整天的路之後,頓時也覺得這樣倒也不意外。

捲毛送老師台南特產-據說很難訂到的特別餅乾。老師一數共六片,在場也剛好六人,並說要一人一片。不過後來只有我吃,大家都那麼客氣,反而讓我感覺怪怪的。

該不會這是大刀的試煉吧?(汗)

不知不覺就拖太久,眼見疑安要遲到了,我們先吃好的這四人就先離開了。

在老師車上,又聽老師閒聊。聽起來老師的兒子與女兒都很好笑,這也真是幸福家庭了。不過這小孩......聽起來將來是個開車達人XD

警示燈亮起,據說是油用到一定限額的警告。疑安很緊張地一直要求加油,但老師毫不在乎。願聆開玩笑說還可以去海邊,老師開玩笑說到時沒油用走得回來才有運動到XD

駛在東華大橋上,大刀桑說他曾有一次開到沒油,結果烙微笑老吳來,去加油站買油回來灌XD

最後,儘管疑安很緊張,大刀還是把我們送到文院。不僅如此,他還信誓旦旦地說要把願聆送回家,證明他的車還不會開到沒油。

老師你實在很堅持耶......XDD

可惜的是這次沒拍照,還有這次波折太多。不然,這還真是個愉快的導生聚。


......聽說下學期還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