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頭文字D第四部,情節一樣是精采莫測。(其實也不會多莫測,反正一定都是D計畫勝XD)

由高橋涼介為軍師所發起的「D計畫」,高橋啟介出戰上坡道賽,我們的男主角糾結輪藤原拓海則出戰下坡道,迎戰無數高手(當然還有小人)。

令我印象深刻的敵人有五個:

首先是某女(我忘了她叫啥)。對她印象深刻,是因為她喜歡啟介。平時對愛情漫不經心,愛上了卻又近似癡狂,真是個極端的女孩子啊!對於她追愛的勇氣,我倒是相當的敬佩。不過,對於啟介這種一次只能專注於一件事上的人來說,這場愛戀是註定有緣無份,令人有點感傷啊!(拭淚)

再來是某一組的兩位大叔。會記得他們,是因為他們老用卑鄙的手段。路上倒油、恐嚇、打輸了烙兄弟等。每一組(除了最後一組外)我都知道必定輸給D計畫,可就這組我最迫不及待想見到他們敗北的模樣。

最後是本季大魔王(第一季魔王是涼介,第二、三季魔王勢須藤京一)-「神之手」和「神之腳」。(神之手是只用手排檔的技巧高超,神之腳是指踩煞車和油門的時機都是恰到好處,不會有浪費的時間,是兩位賽車界高人。當然,用綽號稱之,是因為我忘記名字)

他們與D計畫之對戰,最後當然還是D計畫勝了。但這戰令我印象深刻,是因為這兩位老前輩在大家都認為他們必勝時,他們都冷靜地判斷出對方的優勢。相對於別人的「在這點上面他絕對贏不過我」,兩位前輩平淡謙沖,反更顯出不凡的前輩姿態。D計畫經歷一番苦戰才險勝,顯出這兩位前輩之特出不凡。果然,越是厲害的人,越是知道自己的不足。狂氣要有,但非是傲。氣度,就決定了不同。

不過,從這兒開始,跟漫畫就有了差別。往後將會如何發展,還有第五季何時才有,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