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週二,下午才上課的日子。

早上睡得飽飽地起來,然後左摸一下右摸一下,搞到十二點四十時才草草出門,趕赴上課。

幫眼鏡學長和阿堂印了東西,趕回來時再閒聊一下,就準備上課了。

說實在,老孔雖然頗有創意,但這種扭曲詩意、無視於文學作品的感動人心之能力,一新把它弄在禮樂教化上,總還是令人不太舒服。

然後荀子先生的思想,雖然在古代可以說是正常之事,但或許是因為我是現代人的緣故,所以聽了也覺不可思議。

但即使是現代,與其思想相近的時代卻不遠矣,甚而現代也還有那種箝制思想、影音都經過檢查的政體。

但,有些自由政體的罪惡,卻比獨裁政體還強烈。

我想,問題不是政體,而是「人」吧?

八卦的東西還漫有趣的,倒是令人想進一步了解呢!陰爻與陽爻的變化,三爻一掛的排列,八八六十四的卦象,無一不是令人深感興趣的題材。

順帶一提,上到一半時是有點恍神,那時突然覺得好像聽到老師有提到我,嚇了我一跳。翻翻課本看了一下,不禁啞然失笑。

什麼啊!原來是「翟玄」而非「宅玄」,害我嚇了一跳。(擦汗)

在這門課中場休息時,我曾經到系辦繳交選課單。

說到系辦,我就想到昨天來拿現小講義時的事。那時我忘了是推右邊的門,害我在那邊推左門推了半天,還往裡面看是不是系辦還沒開始上班,搞到裡面的學姊都在盯著外面的我看。

好不容易進去後,學姊調侃我:「第一次來系辦嗎?」(囧)

當我到達系辦時,發現一堆人擠在那兒,卻是不見學姊。探頭探腦探半天,才發現他們躲在會議室裡。

同樣在會議室的,還有老漢、小慈等人,感覺像是陰謀組織一樣。(汗)

好不容易才把學姊等出來,交單走人。

說到系辦學姊,好像有點眼熟......

啊!她不是東京漫畫屋裡賣我怪獸卡的老闆嗎!?(誤)

在那之後,緊接而來的是老漢的「詞選」。

老漢在這堂課又恢復了他上文學史時的那種敘事風格,讓我恍然間以為還在上老漢牌文學史。整個課程被他的故事用掉不少時間,不過聽起來挺有趣的XD

下課後,朕還得去赴社課之約,沒辦法「擺駕回宮」,殊為可惜。

(附註:據老漢所說,秦以前人人都可稱自己為『朕』,稱自家住宅為『宮』,反正那時『朕』與『宮』還沒成為皇家專有名詞。

對了,以後回家就自稱『擺駕回宮』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