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數個月前,我曾和某資有過一場對話。那時,她抱怨她去洗時都是冷水,快要變成筋肉人了。我則笑說這樣剛好,可以練身體,然後像日本古代那種俢行者一樣,把冷水當瀑布沖,說不定能成為金剛芭比。雖然這個構想很讚,不過還是被小資拒絕了。

真沒想到,今天實現了。

這兩天我洗澡時都是冷水,更糟糕的是拖了半天都不會給他溫一點,硬是要耍冷。

據房東說,花東學社雖是採太陽能,但缺點就是發功慢,拖了半天才會冷。觀眾都散場了,師父才在發功,那還有什麼用?

而那個熱能是由上至下,要有樓上的人先洗,我才能享受到溫暖的熱水,但那個先洗的人還是要享受一段時間的冷水。換句話說,至少要有一個人當慷慨成仁的犧牲者。

而這兩天,似乎都沒犧牲者。佛曰: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所以,為了不浪費水,我一咬牙,洗起冷水澡。

當水與皮膚接觸的當下,我抽畜了一下,宛若羊癫瘋發作。然後發癲了好幾次,才將澡洗完。

而今天,我是先用抹布...說錯,用毛巾沾冷水擦濕了身子,先適應水溫再說。

將地板沖刷乾淨,再沖好馬桶,然後刷一下洗手台。不幸的是,這些工作做完後,水依舊是冷的。

這時,我沖了一下,本該已適應的我卻仍有異樣的感受,當場抽筋。

God!洗澡洗到抽筋,這話傳出去,我的面子往哪兒擺?

決定克服它的我心念一動,想到浴室地板已刷乾淨了,不如...

於是我坐在水力全開的水柱下,咬住嘴唇忍耐,開始俢行。

如果這樣一直抽筋,並且持之以恆,相信我變筋肉人之日不遠矣!

加油吧,孩子!(背景是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