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劍聖戰鬼面殺手

劍聖在一旁樹下休息,而伊達我流擺好架勢,準備面對柔鐵製成的鬼面殺手。

荒野殺機生,伊達我流面對鬼面殺手,一旁的劍聖,冷眼觀戰。

鬼面殺手一個旋身,發動攻擊。

伊:喝!
                                                                               
伊達我流拔出背後的刀,也對鬼面殺手展開攻擊,
                                                                               
鬼面殺手配合無間,輪番攻擊。
                                                                               
伊達我流分別砍了兩隻鬼面殺手幾刀之後,赫然發現鬼面殺手堅不可破。

伊:這是什麼鬼東西,這麼硬?

鬼面殺手持續對伊達我流發動攻擊。

劍:拔劍時專注、出劍時更要專注。

伊達趁空檔看了看在一旁給予建議的劍聖。

劍:專注,才能突破。

伊達我流聽到一旁劍聖的建議,決定使出絕招。

伊:伊達流千針刺~呀呀呀!

伊達我流持劍猛刺鬼面殺手,但鬼面殺手之堅硬使得伊達我流的攻擊徒勞無功。鬼面殺手乃柔鐵所製,刀鋒難傷分毫,伊達我流陷入苦戰之境。

鬼面殺手持續猛攻伊達我流,伊達我流衣衫被劃破。

劍:哇勒可惡!伊達流奧義,一斬破萬鈞!

伊達我流力聚刀鋒,猛砍鬼面殺手幾刀。其中一隻鬼面殺手衝向伊達我流,伊達我流持刀一砍,鬼面殺手毫髮無傷,但伊達我流的刀鋒竟缺了一角。鬼面殺手順勢回擊,伊達我流被砍中一刀。

劍:破壞不是依靠力量,而是運使力量,

伊達我流又看了看劍聖。

劍:你要思索如何用劍,才能使劍發揮其力量。

鬼面殺手對伊達我流步步進逼,伊達被逼向劍聖身旁。

伊:我認輸了,師尊,道理以後再說,不然等我想通,你就沒徒弟了!

伊達我流退到劍聖身後,鬼面殺手猛然攻向劍聖二人。

驀然,劍聖張開雙眼,左手輕輕一揮,鬼面殺手竟是被劍聖揮出的氣息逼退。

劍:看清楚了!

劍聖起身,伊達我流向前觀戰。

劍聖前進數步,再用氣息剪斷路旁野草,斷掉的野草飛入劍聖手上。

劍聖回頭對伊達。

劍:力量無須大,只須集中。記住!

劍聖轉身,殺氣散發而出。

鬼面殺手攻向劍聖。劍聖將氣勁集中在手上野草之上,原本柔軟的野草瞬間直立。

劍:敵強吾以柔,敵柔吾以變,

劍聖輕輕一揮,野草竟成銳利兵器,劍氣劈向鬼面殺手,鬼面殺手瞬間被劈成兩半。伊達我流看的驚訝。

第二隻鬼面殺手攻向劍聖。

劍:敵變吾以專,敵專吾以強。

野草自劍聖手中射出,直直的飛向鬼面殺手,野草竟然刺穿鬼面殺手,射入後方樹上。伊達我流向前觀視,驚歎不已。

劍:僅記此理,世上無劍不摧、無劍不破。

伊達仔細的觀看射穿樹木的野草。

伊:真的是差這麼多。

劍聖緩緩閉上雙眼。

劍:你方才所喊的招式為何?

伊:你是說伊流千針刺跟一斬破萬鈞嗎?你愛徒自創一流的刀法,還沒遇到敵手過。(得意)

劍聖緩緩轉身看了看伊達我流。

劍:你在武道上行走,能活著見到吾,實在是太僥倖了。╮( ̄_ ̄")╭(嘆)

伊:呃…)囧(

劍:真正的突刺,一擊,便貫穿要害。千刺是浪費力量,繁瑣的招式,破壞劍的本質。

一隻蝴蝶翩然飛向劍聖。

劍:真正的斬擊,不在萬鈞之力,

劍聖左手輕輕一擺,飛向劍聖的蝴蝶翅膀竟被斬斷,墜落在劍聖手中。

劍:而在準確、快速,集中力量達到破壞。

劍聖將蝴蝶輕輕拋出,蝴蝶竟又恢復原狀翩然飛走。

伊:(驚)師尊,你是在變魔術嗎?

劍:看清吾方才的劍勢了嗎?

伊:我的眼力很好,記性也很強。

劍:今天開始,加練三千次的刺擊以及三千次的斬擊

伊:(驚,連退數步)何必這麼多?真正的突刺,一擊便貫穿要害。所以,只要一次就可以了。

劍:(怒)嗯?(尾音上揚)

伊:(囧)呃…當然是沒問題。啊!對了,這般怪裡怪氣的殺人機關是哪來的?(轉移話題)
難道有人想對付師尊您?

劍:這個問題,不重要。

劍聖轉身就走,伊達連退數步。

伊:(囧)什麼都不重要,師尊整輩子只會寫一字「劍」,唉~!文盲。(無奈)


(二)伊達與天草


(天草來到海岸,注視著海上景況)

天草:船隻。嗯?

口白:海上船隻漸漸靠近海岸,天草二十六,凝神注視海上動靜。

(小船緩緩駛近,靠岸之時,船中閃出一條人影,頭戴斗笠)

天草:裝扮和氣勢是有夠,手底的份量~就不知夠不夠了?

(來人自船上躍身入中土,擺出了要相殺的姿態)

天草:有人說,你是我的對手。──你!是嗎?

伊達:對~~~手~~好!

(伊達轉過身去,天草搖頭)

伊達:報名上來!

天草:是報上名來吧?=_=

伊達:!
   咳…

(伊達把斗笠一丟,回身嗆聲)

伊達:捉人話骨,不是高手!

天草:是挑人語病…總之,有人要我打敗你!

伊達:你在作夢!

(兩人抽刀相殺)

口白:海岸上,兩名少年劍客,一場莫名之戰,招來式往,雙方皆是試探,卻是同感訝異。

(天草身形靈活,伊達被天草踢到臉,同時也直快的一腳回敬在天草的腹間。)

伊達:這麼刁鑽的招式,師尊沒教過我怎麼對付。

天草:明明是毫無章法的攻勢,怎會這麼難應付?

(伊達掄劍)

伊達:來!最後一招!

天草:勝負!啊~~~~

(一陣忙亂之後,兩人雙劍互抵對方頸上,互相僵持)

天草:還不錯,你叫什麼名字?

伊達:(中原人~哈哈~稍稍玩他一下)我叫伊達我流,看來~你也算得上是一名巴格野魯!

天草:巴格野魯?你是東瀛人,巴格野魯是什麼意思?

伊達:在東瀛的話,就是英~雄~!高手的意思!

天草:這樣喔~

(兩人收劍)

天草:那你也算得上是一名龜兒子!

伊達:龜兒子?什麼意思?(._.?)

天草:在中原,跟巴格野魯的意思相同。

伊達:喔@@!你的名字?

天草:天…你叫我阿草就好了。

伊達:阿草?為什麼你會在此攔阻我?

天草:有人叫我來的。

伊達:想不到我的名這麼響,還沒上岸就被人注意!誰叫你來的?

天草:柳生劍影。

(伊達嚇到)

伊達:唔…( ̄ ̄;)

天草:他跟你是什麼關係@@?

伊達:我的手下敗將…(伊達舉起了小姆指)

天草:(真敢講…)

伊達:怎樣?

天草:沒~原來如此!你要見他嗎?

伊達:這…不急~不急~你我一見如古…

天草:是一見如故,跟我念一次。

伊達:故…差不多啦!我想多了解一點中原,你能帶路嗎?

天草:反正我也很閑,就陪你走一趟。

(兩人便走)

***

(兩人來到街市)

天草:這就是我們中原的街市,如何?

伊達:嗯~有『擾』熱!

天草:是『熱』鬧!

伊達:差不多~差不多啦!

天草:中原的音差一音就差很遠,這段路,我就好好教你中文。你這次來到中原,最大的目的是什麼?

伊達:為了一個人!一個最強的人!

天草:誰?

(阿達忽然看見一名村女,目光隨之移轉而去)

伊達:喔~~~(⊙o⊙)

天草:視線別一直放在女人的身上,會被當成登徒子!阿達!=_=

伊達:別叫我阿達,失格又難聽!( ̄ ̄;)

天草:非也~非也!你叫我阿草,我叫你阿達,這代表我們很麻吉!阿達!

伊達:隨便你!我重申我在觀察中國的民俗風情!你們中原的女人太保守了!

(華顏無道向兩人緩緩走來,伊達我流似乎眼睛一亮,天草連忙掩臉側頭)

天草:你…確定?

伊達:我確定這個不錯!辣妹直直走向我們,她是要找誰?

天草:找你的~找你的…。

(天草拍拍伊達肩膀,又連忙側過頭去;華顏女王駕臨。)

華顏:中原人!神鶴佐木與赭杉軍在哪裡?

天草:好問題!我死~也不會告訴妳!

華顏:那就死!

(華顏語罷斧落,眾路人見情勢不對,紛紛走避。天草旋身擋住華顏氣道,伊達我流不禁讚歎出聲。)
 
伊達:哇@@!你們中原的女人都這麼兇嗎?

天草:不然怎麼叫辣~妹~=_=

(天草推開伊達,華顏旋斧相殺;小草魚遊水、女王勢凜凜。)

伊達:喔@0@!強喔!

天草:你還在看戲=_=

(天草使出疾風亂舞,華顏冷哼一聲。)

華顏:哼!無用矣!

(華顏無道揮斧向天草劈去,天草虎口滲血。)

伊達:真是一名龜兒子!

(華顏斧勢二度往天草劈去,天草稍遲疑了,危險臨身)

口白:一眨眼,生死交替一瞬間!

(伊達我流疾速帶走天草)

天草:伊達兄!你這招忍術不錯嘛!( ̄▽ ̄")

伊達:錯!忍術算什麼,這是我伊達流的終極逃命術啦!( ̄▽ ̄|||)

(兩人化光逃走,獨留女王一人)

華顏:又是東瀛的人!哼!

***

(柳生劍影走在前面,天草跟伊達看到了互相點了頭,兩人偷偷摸摸躲在大石後面)

天草:找到了!人在這!要動手就快!

伊達:等一下!

天草:怎樣?不想打了?

伊達:不是…我是想跟你坦白一件事。其實他不是我什麼手下敗將,他是我師尊。

天草:耶?你是他徒弟?

伊達:他是很厲害的劍客,我在他手下學劍,始終不知道我學了他幾成的本事。

天草:怎會突然如此坦白?

伊達:因為跟他過招很風險,我擔心你太輕敵,我不想你擔這樣的危險。之前都是我跟你開玩笑的,你別認真!

天草:那你到底要打不打?

伊達:當然~不過,你還是留在這看就好。我的師尊有點瘋瘋,就算是師徒過招,我也不能保證安全。

天草:老實講我也很有興趣,錯過這次機會,可能永遠沒機會跟他過招了!

伊達:喔?

天草:如果要到赭杉軍那種地步,才能引起他的興趣,我可能要三個月,他才會看我一眼。

伊達:三個月?

天草:嚴格來講,該是三個月又八天左右。

伊達:我知道一件事了。你比我不要臉!

***

(柳生劍影走著,伊達遮臉擋路)

伊達:聽說你是東瀛最有名的劍客,亮出你的刀,讓我看你有多厲害!

(伊達單手握劍,柳生目光銳利)

柳生:誰教你用一手握刀的?另一隻手滿是破綻。

(伊達~驚,似乎冒了冷汗XD,他雙手握上了刀。柳生劍影靜靜看著)

天草:別說這麼多了!動手吧!啊~~~

(兩人掄劍衝上,說時遲、那時快,兩人疾速的身影仍慢於柳生,柳生劍氣一閃、兩人敗退。天草髮絲斷落一縷、伊達斗笠兩分)

天草:好快@@!

伊達:差有夠多0rz
   師尊。

柳生:你來了。

伊達:你不是早就知道我會來,才叫他在海邊等我?

柳生:勝?或者敗?

伊達:平手!

天草:喂!你叫我去海邊等人,就是要拿我試驗你徒弟的劍法嘛!?

柳生:你不明白嗎?

天草:嗯?

伊達:這個問題~值得思考!

天草:開始有一點趣味了!

柳生:想出答案,你們就更進一步。

伊達:哎呀呀~以前,從來沒跟師尊過過招,今天一動手,才知道師尊你是個超級的龜兒子!

天草:!

柳生:嗯?= =+

(伊達被柳生打飛出去)

天草:糟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