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幕
 
賈:好像是這裡了……(望遠)

(賈走向前,四望)

賈:咦?那是……

(做開門不成樣)

賈:可惡,鎖住了!

(賈敲門後沒回應,作勢撞了幾下不果,助跑後飛踢,踹開大門)

賈:奇怪,怎麼沒有人?(喊)有人在嗎?

(賈四望時,前方出現一人)

白:(見賈並未注意他,愣一下)哈哈哈哈哈……

賈:(看了一眼,不理他,繼續四望做找人貌)有人在嗎?

白:(見男並未注意他,愣一下)哈哈哈哈哈……

賈:(煩躁做找人貌)到底有沒有人在啊?

白:混帳!我不是人嗎?

賈:你誰啊?路人甲,閃一邊去!

白:你!(轉念一想,奸笑)嘿嘿嘿,我猜,你是想要找那傳說中的地方,『華乃威秀』對吧?

賈:你知道那個地方在哪裡嗎?

白:嘿嘿~你想知道嗎?

賈:廢話!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白:哼哼~~你這是求人的態度嗎?我才不告訴你咧~

賈:(抓住白的衣領)你說不說?(搖晃)你要不要說?你到底說不說?

白:別搖了…越搖…我頭越昏…(暈)

賈:喂!(繼續搖)你不要昏,你不要昏!

白:停!你別搖了。再搖,我暈了都被你搖醒,醒了又被你搖暈。

賈:(放手)那你還不說?

白:(站穩)哼!你直接把入口踹爛了衝進來,還要逼我說出來,會不會太沒禮貌了?

賈:(回頭看一下門的方向)那個……我是想幫你測試一下保全系統好不好啦!

白:你少騙人了,接我白忍者的絕招!

賈:白忍者?是傳說中恐怖組織【眼鏡蛇】裡的那位白忍者嗎?

白:沒錯,接招吧!火遁,大火球之術!

賈:(往白後腦杓拍了一下,把白拍倒)你白痴啊?你覺得這樣很有梗嗎?你是不是姓宇智波?還是你認識祥哥?

白:(不服氣)不然你用個有梗的招式啊!

賈:好!(手上做搓揉狀)

白:你幹嗎?跳舞啊?

賈:接招!螺~旋~丸~

白:什麼,是這招!?絕對不能被這招打到!

(白欲閃躲,被踢破的門板絆到,一個踉蹌,被擊中)

白:嗚啊~~(喘)還……還是被打到了。(昏)

賈:慘了,我把他打暈了。(苦惱)可惡!『華乃威秀』到底在哪裡?只要能找到那個地方,我就…我就……

(燈暗)

 
第二幕
 
賈:(望向遠方)如果找不到『華乃威秀』,我該怎麼辦?

前:(聲)你一定要找到『華乃威秀』。如果你找到的話,那麼,我就會出現在你面前……

賈:(跪下,痛苦貌)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聽到人聲嬉鬧,男走向右方,見路人甲乙在玩弄盆子玩鬧)

男:欸你看這女生好有趣啊!

女:對啊~看起來真是伸縮自如啊!

賈:大膽!(衝入)光天化日之下,竟敢調戲良家婦女?

男:莫名奇妙~誰調戲良家婦女啊?

女:對啊~~這年頭瘋子越來越多了!

賈:那你們剛剛說什麼女生什麼盆子的是怎麼一回事?

男:什麼女生什麼盆子?什麼什麼跟什麼啊?

女:你在說什麼繞口令啊?還有什麼……

賈:(制止他們)停!你們再繼續說「什麼」,我可能會頭昏到自己都不知道做出什麼事情來了。(定神)我記得,剛剛好像有聽到你們說「這女生好有趣啊!」這句話?

男:喔~~是這個啦!(拿盆子給男看)

賈:什麼?怎麼會有這麼小的女孩在盆中?

(賈嚇到把盆子丟掉,甲乙緊張地欲救盆子來到右翼幕後)

賈:嚇死我了,怎麼會有那麼小隻的女孩子啊?該不會是哪個死阿宅蒐集的少女模型吧?

(波妞爬出來,爬向男方)

賈:你是誰?不要過來!(女仍不停)我的天啊~~我是在看七夜怪談嗎?

(男步步後退,跌倒在地。女持續爬行,直到抓住男方的腳)

波:嘻嘻~

賈:(注意到她的笑容,比較不怕了)你……沒有敵意?

(女點頭,男站起身打量她)

賈:(驚)欸~~你是…你是剛剛那個藏在盆子中的女生!

波:嗯!(點頭)

賈:你…你怎麼不站起來?

(男女走出來)

男:波妞才剛變成人形,還沒有適應,當然站不起來。

賈:人形?(驚,指女)她…她不是人嗎?

女:人類哪有可能裝到剛剛那個盆子裡?她是人魚!

賈:人魚?(面觀眾)我又不知道人魚的語言,要怎麼跟她溝通啊?

(賈想了一下,邊比手語邊說)

賈:我,在人生的這條路上,第二次離開家鄉旅行,第一次遇到人魚,我感到很訝異。沒聽過人魚的語言,可以請你說給我聽嗎?我們要多多接觸交流,這樣才能變成好朋友啊!

波:(笑,聲音有點生硬)我、我會說人話。

賈:蛤?

(燈暗)
 

第三幕(兩分半)

 
(波興奮地望海,賈從旁走近她)

賈:怎麼了?又不是沒看過海,怎麼會這麼興奮?

波:你知道嗎?雖然我生長在海裡,但這是我第一次從這樣的高度看到海唷!

賈:真的?(女點點頭)哇~那我真的要感謝那對夫妻,感謝他們玩牌的技巧那麼爛,把票輸給了我。

(燈暗側燈亮,賈走右方去,與男女呈共賭態)

賈:要再加嗎?

男:(苦思一下)加!(被發一張牌)啊~我爆了!(倒)

賈:(面乙)那你呢?要再加嗎?

女:(苦思一下)加!(被發一張牌)夠了。(亮牌)我20點,我不信你還能更大!

賈:(笑)我相信,神是站在我這一方的!(抽牌)剛好21點,不好意思。

男、女:怎麼可能!?

賈:(笑)這兩張船票是我的囉!你們放心,等我找到華乃威秀,我會把波妞送回海裡的!

男:是你說的唷!當初是我們把她帶出來玩的,既然交給你,你可要好好照顧人家啊!

賈:放心,我會的!(想到)對了,據說華乃威秀能讓人看到已經死去的人,這個傳說是真的嗎?

女:你說呢?

(男、女兩人相視一笑離場)

女:我們要去看什麼電影?

男:就去看【愛的十個條件】吧!

女:(笑)我知道你的你的意思。第一個條件是愛你,第二個條件還是愛你,第三到第十個條件都是愛你愛你愛你……

(兩人下,賈一直望著他們直到他們離場)

(燈暗,賈走回波旁,燈切回波,波似乎有點站不太穩)

賈:怎麼了?

波:沒有啦~只是尾巴剛變成雙腿,還有點不太習慣。(張開雙手)你知道嗎?這樣子,會有像是在飛的感覺唷!(重心不穩)唉唷!

賈:(扶住)小心!

(放出音樂)

波:……Would you jump with me?

賈:You jump ,I jump

(注視一陣,賈回過神來,連忙放手)

賈:(獨面眾)不行!我這樣對不起她!我這樣子摟著別的女人,算什麼男人呢?

波:那個她……是誰啊?

賈:她…是我的女朋友。

波:(若有所思)你一定很愛她。(靠近賈)欸,跟我說說你們的故事好不好?

 
第四幕

 
賈:你今晚要看哪部電影?

前:(側頭)嗯……小賈,今晚我想看【PS.我愛你】。

賈:別看那個。

前:我要看~

賈:不要!

前:我要!

賈:為什麼要看那部片?

前:一個人能找到第二次幸福,真的很不容易。所以,這部片對我來說很有意義,是我最愛的愛情劇。

賈:另一半死掉之後又找到新的情人,根本就是對前一份感情的不忠貞嘛!我才不相信這會是真感情!要看愛情片的話……(翻桌上的光碟)看斷背山都比較好!

前:你很奇怪耶!

賈:你才奇怪咧!幹嘛為了這種小事跟我吵架?

前:這對我來說才不是小事!難道你不怕有一天我突然不在你身邊嗎?也許…也許哪天我出去後,就再也回不來了!(奔出)

賈:喂!(追之不及)拜託!哪有可能一去不回啊?又不是偶像劇,不是走在路上都會被車撞,就是得到癌症!偶像劇就是這樣,不知情的人看了偶像劇的話,還以為台灣交通這麼差,一天到晚發生車禍咧!

(尖銳煞車聲)

賈:不…不會吧?

 
第五幕

 
波:所以,你女友留下的信交代了一些事情給你做,其中一項就是找到華乃威秀?

賈:對。(掏信)而且跑這一趟,還可以幫忙送這封信。

波:這封信是?

賈:這也是她留下來的任務之一。她跟我說過,這是她爺爺的遺憾,來不及把這封信交給年輕時的愛人。

波:(看信)欸~~這個收信人是?

賈:你知道這個名字?

波:她是……我奶奶。

賈:不會吧?人跟人魚談戀愛?胃口那麼好啊?

波:喂!沒禮貌!人是人跟人生的,人魚是人跟魚生的。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你這講對嗎?(笑,見男凝視)我開玩笑的,別在意。

賈:(省悟)好了,信送到了,我也該走了。

波:不…

賈:青山不改,綠水長流,請!

波:(拉住)你不要走,你不要走……

賈:(面觀眾)我怎麼能不走?我再不走,我怕我會、我會(低頭,面女)我任務都完成了,還留下來幹嘛?

波:我們可以一起去找華乃威秀啊!

賈:我……(轉身欲走)

波:(拉)留下來,或著我跟你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