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們得知秋野芒要北上看戲。這是個萬中無一的好時機,因為跟著老師他們去看戲,還有機會能參加後台導覽,不可說不重要。

於是,我回來後在社版PO文揪團,期望能有多人去。

不幸的是,最後還是只有兩人:竹板與我,不知道是大家太忙還是太窮......(我也很窮啊,汗)

不管怎樣,就在十一號這天,我還是北上看戲了。

早上吃完早餐後就走去搭火車,全程都是用走的,因為我的鐵馬借給劍鋒了。

上了火車,隔壁是一對老夫妻。其實那位老先生的位子本來是我的,但他們夫妻要坐在一起,所以便跟我交換了座位。

漫長的旅途太過無聊,幸好我早有準備,用帶來的書本打發時間,在車上就看完一本小說及兩本劇本。

後來,伺機買了便當,卻是最後一個。看老先生問了服務員後沒買到便當的樣子,我便想分他吃。不過他拒絕了,因為他本來就是要買兩份,與他妻子一人一份。所以他叫我自己吃沒有關係,不需分他。

但也因為我開了頭,我們便攀談了起來,聊了好一段時光。

原來,這對夫妻在台九線上開雜貨店(改天有空去找看看XD),老先生更曾在郵局工作(不過現在已經退休了)。住在志學這兒這麼久,對這兒倒是多有了解。

是說,關於宜德對面那塊空地,從這兒聽到的說法,跟老闆那邊又是不一樣的說法。一個說那個是有地主的,宜德只是承租,只是現在不想付錢了,所以被原地主框起來準備移作他用;另一個說那塊地是宜德的,一切都是宜德的計畫XD

另外,根據老先生所說,現在學校的土地,有很多是早期跟當地居民徵收來的。不過現在放著很多地空著,也讓他們有些無言就是。

台北到了,我跟老夫妻道別,走下火車。

在這有如迷宮般的台北車站摸索了一會兒,我搭上捷運,朝關渡捷運站出發。

短短一趟旅程(好吧,其實並不短,大概有好幾十分鐘)下來,捷運上卻先後有偽張震嶽、陽光正妹等三個人讓位給老人,看來台灣的社會還是很有情的啊!(笑)

只是......真不愧是台北啊,坐個捷運也被閃。(淚目)

終於,我抵達了目的地。然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人,竟是-木炭兄!

這......他老兄不是去當兵了嗎?

原來他從在秋野芒的友人那兒得知了去看戲的事,又正逢放假,自是不會錯過,趕來一同參予。

我們倆互相攀談了會兒。木炭一聽到金源老師就面有難色,我們都想到了那句「加油,好嗎」,忍不住大笑出聲,而木炭仍是一臉尷尬。除此之外,木炭還曾問過我們有多少人來看,我告訴他還有竹板,而且依竹板原本的計畫,她現在應該已經人在北藝大之中了。

秋野芒的人也開始接二連三地出現,其中我認識的人還有一路、小羽、阿瑤,另外還有boss、暢暢等人,則是並無交情但略有了解。

這時,兩通電話響起。一個是小羽的,那是大刀桑打來的,說會晚五分鐘到;另一個是我的,那是竹板打來的,說她還在捷運上。

這......怎有可能?(倒退三步)

後來,大刀、小譚等人先後出來。糟糕的是竹板還沒到,偏偏我雖去過北藝大卻忘其路了。這時,好心的小譚學長自願留下斷後......說錯,是自願留下來當引路人,陪我與竹板一同上去。

就這樣,其他人先走了,我與小譚在等待著,並且邊等邊聊。就在聊到快沒有話題的時候,竹板一臉疲累姍姍來遲。看來,一切並沒按照計畫進行。

就在我們打算從地下道去一號出口區搭接駁車的時候(小譚學長你那麼驚訝的語氣是幹嘛......告訴我這條地下道的人是你耶),大刀出現攔路,竟是回來引渡我們!

大刀桑~你真好心,雖然你當掉我過。(淚目)

我們加快腳步,拼命上山。起初我又因為老習慣而頻頻回頭關心走在後面的竹板近況(尤其她又穿了那麼不便行走的鞋子),但在竹板要我不要再頻頻回頭後,我就索性只專注地跟著老師走,拼了命也要走前面。

走了好一陣子,在半山坡時,竹板喘到要死。老師便讓我們停下腳步,略作休息。而我表面雖逞強,卻是已感受到未完全痊癒的腳又開始痛了!

休息一陣後再度上路,不過走的比較慢了,大概老師也發覺對大家負荷太重。不過老師體力好,依舊談笑若定,沿途上還頻頻問我植物名,偏偏我對植物沒啥研究(甭說植物,動物也沒有),支支吾吾,丟臉丟到家。

終於,我們成功抵達北藝大。這一路走來,還真是大不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