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幕
 
(兩人站中)

賈:……你確定這樣可以到達華乃威秀?

波:對啊!我聽我奶奶說,華乃威秀近來惹上討債集團,常常四處更換地點。像我們要找的話,一定要從高空上搜查才行。

賈:但是,為什麼我們要靠氣球,而不去坐飛機呢?

波:因為要拿望遠鏡來看啊!如果在飛機裡,就不能把窗戶打開,將望遠鏡伸出去了嘛!

賈:好吧,就算是這樣,坐熱氣球也就罷了……為什麼要把氣球綁在屋子上面啊?

波:因為這樣比較明顯啊~~而且啊,自從我看過一部電影之後,就一直想要這麼做了。

賈:……等等,那部電影,該不會叫做【天外奇蹟】吧?

波:欸~你怎麼知道?

賈:拜託!都在房屋上裝氣球了,抄襲抄這麼大,誰不知道啊?(四望)不過這樣房子還飛得起來,還快要從東部飛到金門馬祖了,真不知道是氣球太厲害還是該稱讚人魚住的房子果然不一樣?

波:我…我想問你一件事。

賈:好啊~~儘管問!

波:你想找到華乃威秀,只是因為你女友的信嗎?

賈:不……(望向遠方)根據我女友的信,華乃威秀似乎能讓死去的人再度出現。我想,或許能找出讓她復活的方法。雖然她死去已經三年了,但我還是想嚐試看看。

波:(失落)那麼,到時你還會記得我嗎?

賈:什麼?

波:(笑)沒事。總之,我會幫你找到華乃威秀的!

賈:謝謝你!

(賈握住波手,幾秒後兩人驚覺,各自放開手)

賈:(刻意地打了呵欠)我累了,先去睡一覺。

波:(似乎看到了什麼,拉住男的手)不讓你睡~

賈:(獃住,回過神來)哈哈…你這是山寨版的瑤瑤嗎?我也會~(裝模作樣)不讓你睡~

波:(無言)呃……你這樣好像是羊癲瘋發作,口眼歪斜。

賈:不…不會吧?(轉移話題)欸,幹嘛不讓我睡?

波:(想起)我剛剛好像看到什麼了。

賈:(看另一個方向)我也看到什麼了……

波:啊!是華乃威秀!

賈:啊!是流星!

波:快許願!

賈:等等,就算我們在空中,流星怎麼可能會由下面過來?

波:那是什麼?我在海中從來沒看過那種東西耶!

賈:是…是超大支的沖天炮啊!

(爆炸聲後搖晃)

賈:糟了,氣球被炸爛了!

波:我們在下沉中啊!

賈:快要接近地面時,我們趕快跳出逃生!

波:不會摔傷嗎?

賈:不用擔心,我會接住你的!

波:我相信你。

(兩人牽手,互看一眼)

賈:一,二,三,跳!

(兩人作勢跳出)

 
第七幕

 
白: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若要由此過,留下買路財!

老:(挖鼻孔,不屑)老梗了,有沒有新的?

白:老梗又怎樣?老梗好用啊!

老:好了,直接說吧,你追趕剛才那些逃命的可憐人,又是為了什麼?

白:錢啊!當然就是錢!他們華乃威秀活動辦得多大,可都遲遲不還債。如果他們願意把經營權交給我們的話,那我就可以把債務一筆勾銷。但是他們只會逃,不願把經營權交給我,躲起來當縮頭烏龜!

老:他們欠了你什麼錢?

白:很多啦!反正,你快讓開就是了!我再不追,就會讓他們逃掉了!

老:我見義勇為,就是不讓!

白:既然如此,就別怪我劍下不客氣了!

(白揮劍欲砍老,老閃過,白揮劍落空)

老:三好球,三振出局!

白:(丟劍在地)可惡!明明就給過錢了,怎麼不投投壞球將我保送?(欲離開時省悟)啊我又不是在打棒球!你這傢伙耍我!

老:耍你還怕你心酸嗎?

白:哼!告訴你,我手下小弟多的是!(指台下)看到沒,黑鴉鴉的一片,都是我的小弟!

老:喔。(點頭)

白:哈哈哈,我的勢力這麼龐大,想不到吧?

老:是想不到,原來你母親這麼會生啊?

白:你!(忍住)哼,看來你還不知道我的厲害!(拿出沖天炮)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老:哇!是超大支的沖天炮啊!

白:錯!這東西叫穿雲箭,專門來招呼小弟的!你沒聽過嗎?「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

(白放出穿雲箭,炸裂聲)

白:哈哈哈~你要求饒也來不及了!

老:我沒有要求饒啊~

白:哼,還嘴硬?

老:我可不是嘴硬唷~(遠目)比起那個,你不覺得好像有聽到慘叫聲嗎?

白:有嗎?(凝神聽)咦?好像真的有耶!而且越來越近~

(男女跌出,撞到白,三人慢動作跌倒)

賈:你沒事吧?

波:我沒事,你呢?

賈:我也沒事。

白:你們再不從我身上下來,那就是我有事。(倒)

波:啊~對不起!(連忙起身並拉男站起)

賈:剛才是什麼人那麼沒公德心,亂丟沖天炮?

白:兄弟,自己人!

(男白互看一眼)

賈、白:是你?

白:影分身之術!

賈:不過是挪動位置嘛!

白: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這麼多的分身量,我看你能打多少人?

賈:(擺架式)我要打十個!

(雙方交手,打了數招,波和老在旁邊看熱鬧。)

白:看劍!(丟出劍後趁空隙抓走波)

賈:什麼?看見什麼?(回過頭)咦?波妞呢?

 
第八幕

 
賈:這位老先生,請問……(見老人沒反應,面眾)奇怪,該不會是聾了吧?

賈:(拍拍老人,邊比手語邊說)我,嚇到流鼻水,我們是兩個人來的,現在卻只剩我一人,我感到很緊張。我想聽聽看,請你說出那傢伙是誰,我要跟他衝突戰鬥,把我女人救出來~

老:甭比了,我還沒聾,知道你在表達什麼。

賈:(急)老先生,你!

老:我怎樣?

賈:(忍耐)你發現她被抓走時,為什麼不跟我說一聲?

老:我也是剛剛才知道,怎麼提早跟你講?

賈:(急)老人家,你!

老:我怎樣?

賈:(忍耐)那請你告訴我,要去哪裡才能救到她?

老:她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賈:我只想把她救回來而已!

老:連對方是不是對你來說很重要都不知道,我幹嘛要教你去救人?

賈:(急)老頭子,你!

老:我怎樣?

賈:(忍耐)拜託!告訴我吧!

老:(看著男,搖搖頭)可惜啊,早就喜歡上人家,卻又壓抑自己的情緒。

賈:你想太多了,要是我喜歡她,天打雷劈!

(雷聲)

(老竊笑)

賈:(轉移話題)別笑了,快告訴我怎麼救人吧!

老:他們應該是回到在金門的總部。我可以敎你去哪裡救人,但是,他們老大實力不弱,所以要先做好萬全準備,否則只是送死!

賈:(訝異)那個腦殘?他實力不弱?

老:他只是腦殘了點,功力可不算弱啊~

老:(推眼鏡)我來診斷一下……小賈…我是說,小兄弟,據我這個眼鏡的計算,你的戰鬥力還不及他呢!

賈:那該怎麼辦才好?

老:(掏出一堆書)小兄弟,你看起來簡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正所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懲惡除奸的任務就交給你了。這裡有幾本武功祕笈,很便宜的。給你一個日本價,三本五十六。

賈:這啥?(翻秘笈)佛山無影腳、如來神掌、一條線……這騙人的吧?

老:絕對不騙人,亞歷山大健身中心販售,我敢發誓,史上最划算!

賈:練了之後你就會告訴我要去哪兒救人?

老:我保證!而且,我還保證能讓你享有華乃威秀VIP級的服務!

賈:現在以救出她為最重要的事啦……(驚覺)什麼?華乃威秀?你是華乃威秀的什麼人啊?

老:我?我是大老闆啊!叫我KOBE就好。

賈:你打籃球?

老:不是啦~別人叫我摳伯,叫久就變成KOBE啦!

賈:不說這個,我有事情要問你!據說華乃威秀能讓逝去的人重新出現在眼前,是真的嗎?

老:是真的。(看男一眼)不過,那種特別的影片只有撥到今天,下一次撥映就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也就是說,救人與看片,你只能選擇一個了。你,要選哪一個呢?

賈:我……(握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