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上劇本之後,再加點補充說明吧!

其實,我們實際演出的時候,是有一點差異的。比方說,在第九幕時,老人說「秘招一條線」的那番話時,我們把它改成匍匐前進,趁隙去救波妞。而且那段話還不會一次講完,而是爬一爬說一段,爬一爬再說一段。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爬說語?(誤)

總之,實際演出時多了很多東西,但也刪了點東西就是。

事實上,當初創作這劇本,原意不想放這麼多笑料的說。對我而言,我想說即使是燒兔奶的劇本,也要笑料和實在兼具。我希望的,是一個有意義的故事,而不是小丑的表演。

所以對於某些角色的崩毀,我並不是很苟同。事實上,我是在搞笑中兼顧合理。所以當阿豆說「這是燒兔奶,燒兔奶就是要搞笑啊」這句話時,我並不同意,也不是很高興。

談談幾個角色吧!

首先是男主角,小賈。在我的設定中,他可是個極度壓抑的傢伙啊!心中潛藏著對死去女友的愛,卻又因而不敢面對自己的真心。

這個角色的範本是參考【薔薇之戀】中的堇,再因為「電影」這個主題而摻了【PS.我愛你】的部分片段。只是,全劇都在鋪陳他與波妞的戀愛,所以對前女友的愛不免著墨不深啊!

順帶一提,「小賈」這個名字來自【圓環物語】,後來決定採用這個名字,也是因為小賈是個
欺騙自己的「假」。

接著,我們來談談波妞。

波妞是與小賈的第一個對比,說好聽點是天真爛漫天然呆,說難聽就是涉世未深。但也因為如此,她不僅是跟壓抑的小賈成為對比,也因純真而成了吸引小賈的關鍵。

另一個與小賈對比的,是白忍者。不過這個對比,是善與惡的對比。然而,白忍者笨笨的,跟波妞倒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畢竟,他們兩個一正一反,都是跟小賈產生對比作用。

前女友那邊就比較沒啥特別的安排。只是他是個深明大理之人,知道自己得到癌症,所以先留下一連串的設計,可見她用心良苦,也看得出她對男主角愛之深切。(不過她沒想到自己因為爆衝遇到車禍早走了一步就是)

其實再第四幕我就留下懸念,表現出她對【PS.我愛你】的態度,也暗示出她那時早知道自己得癌症。所以以時間點來說,第十幕中那片子的拍攝時間早於第四幕。但泡泡魚搞錯後我才知道,原來即使我設計了懸念伏筆,還是會有人不知道......囧。

順帶一提,對於前女友這麼一個死掉的角色,我把她的戲份安排在第四、十這兩幕,也是因諧音的關係。

男、女,我讓他們在串場再度出現,一方面是我想任開場與串場連結,二來是「傳承」的主題。去年燒兔奶亦有阿志與喜烙這對情侶的失敗作為醜男與阿豆成功的基礎,今年則是由他們把波妞交給主角。在他們把票給主角時,也是把幸福給他們了。

最後是老人。這角色老謀深算卻不讓人討厭,展現一定的智謀,是關鍵的人物。而且也因為如此,這位愛女兒的父親也才能順利幫女兒完成任務。

最重要的,這父親還掩飾心中對失去女兒的傷痛。化白忍者入侵的危機當轉機,可說是高竿的老頭。

有人問我怎麼可能一切都在算計之下,我說當然不可能。細節無法兼顧,但只要讓小賈幫忙送信時遇上波妞,而波妞又知道華乃威秀的事,找華乃威秀又是任務之一,兩人自然是會同行。原設定中,前女友應該知道波妞的存在,相信小賈一定會喜歡她,故敢安心安排。老人要做的,就只是單純的推波助瀾罷了。

這些就是我的初始設定,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