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榮團會,有點像是軍中同樂會。全連齊聚一堂,可以吃吃喝喝放鬆,但不能隨便(問題是我的放鬆就是你們的隨便啊)。在主持會議的長官主持下針對連上提起問題(比如說誰管教不當,哪裡的公物壞掉之類),再統一由某位長官負責回答。

這種會議據說是一個月一次,但某些部隊會不辦,因此有些連新訓時也跳過。但我們連上為了讓我們體驗,所以這次也辦了榮團會,只不過是沒有吃吃喝喝版的。

這次的榮團會主持人是輔導長,回答人是士官長。過程雖然穩定,但我聽到大家勇敢踴躍的發言,要因為回答者是士官長,心中不免暗叫不妙,開始擔心等下的情形了。

果不其然,士官長的回答我能聽出一絲絲的火藥味。有好多的回答我雖然認為是強詞奪理(吃飽在那閑抬槓?至少我就沒看到這種情形,頂多就是難得早吃完等你們下令下餐廳吧?)但卻被他說的頭頭是道,還有很多感覺針對性強。

是說,軍中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把你本來就有的權利(投販賣機、打電話等)奪走然後再說成是種靠自己爭取的福利,然後逼你聽他們的話已爭取福利。乍聽之下很有到哩,事實上就是拿你原本就有的東西來威脅你,如此而已。

一場會議下來,感覺根本沒改變什麼。不過,也不意外不是嗎?(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