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的這個表演是美崙校區話劇社(也就是稻草人工作坊)的新生展演,讓我們欣賞了一齣好戲。

是說,集合時又遲到了,不意外XD

還有阿志終於可以過來把印章拿給我了,只是那個時候,我們也已經準備好要出發了,為時已晚啊!(笑)

經過漫長的一段路(坦白說我快睡著了,好幾次差點被綿羊震到掉下來,蓋手已抓不穩了),好不容易終於到達。我們四人走進去,開始觀賞這段演出。

一開始是謝幕,再來是演出。

這個謝幕擺在前面的情形,我記得原劇是沒有的。這一項創意,大概是想凸顯「亂講」的特質,從戲本質上的混亂討論到整體表現出的混亂。同時,亦有前後呼應的內容。同時,這麼特別的手法,也能一開始就吸引人的目光。

演出一樣精彩,雖然有不少「嘴角不自主地上揚」的人,但還是相當不錯,尤其是那位演泰國人/吳超如的人,頭一直抖的動作實在是太爆笑啦!

這傢伙真的是新生嗎?感覺真是可造之材啊!(笑)

其中,除了原本就很吸引我的小林段落,現在「飛機上的亂講」以及「班遊投票」這兩段也吸引了我的目光,真是太有趣啦!

「小林」就我所查,應該是指這些官員們。人人只顧自己的享受,債劉子孫,越欠越多,然後再找下一個「小林」。

吳超如教授超屌的,提倡所謂的「母語」,就是裡面有媽媽的字,比方說幹你娘、操你老母......等等。頭一直抽蓄的動作,以及那位主持人一直發出的「嗯哼」聲,再再讓人忍俊不住。

「飛機上的亂講」篇,劫機犯講台語,第一位翻譯的是略通中文的日本留學生,第二位是略懂中文的泰國人,第三位是略通英語的泰國人,講話的對象是只會說英語的空姐。翻譯稿到最後都翻錯,要劫機變成要吃雞,要劫這台大型的飛機變成要吃大隻的火雞,用汽油蛋來劫機變成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結果先有雞這個答案翻譯回去變成操你媽媽的雞蛋。

噗~~

「班遊投票」的前面說的好,獨裁政治培養出暴君,民主政治培養出亂民。班長將班費搜括一空後剩下五元,然後自己脫出責任外;剩下的四人投票誰當班長,結果一開始誰都不想當,後來聽前班長說當班長期間車子房子都有了便開始搶著當,搞到最後四人都是班長,連吃個菜也要投票表決,拖到大家垂垂老矣死光光,當真是何苦來哉?

而這一段在諷刺啥,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總之,這部戲幾乎全無冷場。如果mic的品質再好一點,相信一定更精采的。

而其中我最喜歡那位略懂中文的泰國人,看到他讓我想到「正妹」。動作相當柔軟,頗為有趣呢!

不過忘記是第一個還是第二個小林,講話有時讓人以為他在笑,痛苦都痛得怪怪的。

另外,有些人台語講的不是很標準,口條有待加強啊!

不過,好歹讓我覺得這一趟沒白來,還是很愉快的兩個小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