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我還在碎碎念希望下次休假近一點。卻怎麼也想不到......沒想到才隔了一天,盡然又休假了!

其實我事先也完全不知道,直到我送完假單時,值星對我說:奇怪,怎麼少一個人的假單?

「咦?我記得全送了啊......少誰的啊?」

「一個叫XXX的......」

「......這是我的名字耶。」

查了之後才明白我們的假期已經排好了,而我下一次休假就在第二天,而且是三天的假期!

忘了說,我們這兒的休假是排休的,也就是在前一個月時經過參一幫忙計算戰備與留守人數限制後通知各排每個日子可放的額度,再由排上幹部幫忙排假。大月十小月九,而十二月是大月,所以有十天假期。換言之,扣除這兩次休假,我這個月還能休五天。

興奮的我連忙補送自己的假單,並找機會把休假預劃表抄起來。

以為我只抄自己的嗎?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前已言之,我們菜兵就要送全排的假單。既然如此,不摸熟全排的放假時間怎麼行呢?

於是乎,我們就花了些時間去取得全排休假表。然後,抓緊時間寫假單!

最慘的是休假人多的日子,要寫的假單超多,有時不得不利用一些睡覺時間,嚴重壓縮到私人時間。

我說,到底是誰要放假啊?(嘆)

不過,至少在這裡不用像新訓一樣寫那個什麼「休假預劃表」。拜託~誰能確定自己休假時會幹啥事?又誰能確定自己真的會按照預劃表上實施?那真的是很沒必要的表面文章耶......

這時我又想起新訓那個寫「早上陪小狗玩,下午被小狗玩,晚上跟小狗一起玩」的奇葩了......XD

終於,我順利出去了,然後三天後準備收假。

自從當兵後,假日過的特別快......

這裡要說一下,原來志願役與義務役收假時間是不同的。義務役是九點收假要參加晚點名(所以通常是八點左右就要回營,我這邊通常是四點左右就要關機打理了),志願役則是十二點收假不用晚點名(不過通常是十~十一點收)。

另外,八點放假正常假,么八假則是提早假。不過當人人都在提早,正常也就變得不正常。我們這個單位聽說原本也有在放提早假,不過前些日子發生了掉彈事件,打靶完後彈藥數不足,偏偏當時高層在場,當場變糗爺,從此高飛不墜地。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一直都是放正常假。

不過......幹部有差嗎?實際上,很多幹部(當然不是全部)都能搞提早假,只是名目上寫「事假」罷了,這就是幹部跟兵的不同啊!

你說上層不知道,我很懷疑。一堆幹部每次放假都有事假,啊是騙鬼嗎?我想高層一定也心知肚明,只是心照不宣罷了。

沒辦法,刑不上高層,除非有更高層在旁邊督啊~(茶)


廢話這麼多還是要收假,下次放假又要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