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總覺得黑暗的密閉空間是最恐怖的。黑暗中總不知有多少的魅幻妖邪在其中,將在黑暗中的我吞噬包圍。即使害怕,卻不敢離開,因為怕黑暗中有什麼東西會趁虛而入,所以死守原地。

 

現在,我覺得無盡的黑暗之路才是最可怕的。儘管黑暗依舊,帶給我的恐懼依舊,我卻恨不得能快點突圍而出。像一道光從黑暗中而生,慢慢向外衝,慢慢變得耀眼,最後衝出黑暗!正因為我想衝出,不知終點在哪的黑暗之路才顯得可怕,顯得困難。

 

我左手撐住地,右手伸到口袋裡,摸了一下手帕。

 

「芸……」我喃喃地說。

 

左手施力,我撐起身子,站穩,再度向前跑出!

 

再一次的跌倒,但這次我自己站起,繼續向前衝。

 

第三次的跌倒,我的手卻摸到地面突起。摸索了一下,我發現,我已來到階梯。

 

我喘了一下氣,嚥下一口興奮的口水,站起來,向上走去。

 

 

 

管理員阿伯看到我突然出現在管理員室裡,倒是嚇了好大一跳。我看著他的表情,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這一笑,天遠地闊。我驚訝地發現,我很久沒有這樣輕鬆的笑過了。

 

把我出現在管理員室的原因告訴老伯後,老伯很客氣地送我離開,關門時還對我多看幾眼,讓我忍不住又笑了。

 

馬路對面,有間警局,有家醫院,真是剛好。

 

  我越過馬路,朝對面走去。出生的太陽已驅感黑暗,燈光灑在白亮的建築物上。


老話一句:靠,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