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除了陳永仁最後直接和劉健明撕破臉之外,其他諸點十分合理。換句話說,如果是我身處當時的情況下,也會做出一樣的事。

黃Sir,好上司,好警察。雖然年輕時手段有點不對(叫韓琛之妻殺姓倪的),但總的來說,他形象是好的,最後更為掩護陳永仁逃走而犧牲。他的形象,無疑是光明的。

韓琛與之相比,恰成明顯的對比。他不相信任何人,對任何人都保持著戒心。他似乎也想到劉不願再當黑道,只是他仍就失算,死於劉的反叛,只能說是造化弄人。而再無間道第二部的他看起來還沒那麼壞,但跟第一部比起來,便發現他的無辜也只是表面,不得不說他是隻老謀深算的老狐狸。

陳是悲劇性的人物,他只想當個好人,可是他卻必須去當臥底,替警方提供韓琛的秘密。而知道他是警察的,卻又只剩黃Sir。當黃死時,他失去了好上司,也失去恢復自由身的一線希望。對劉而言,他是不寬容的,但他卻只是一心為黃報仇,也使人對其有同理心。為了臥底,他犧牲了太多,最後甚至賠上自己的性命。最後能得回警察的身分,應是對他的一種補償,也使他雖死猶榮。

劉與陳相對,卻也一樣可悲。他也想做個好人,但他不敢自首,因為那樣會失去他現有的一切:財富、名聲、地位、家人。為了現有的一切,他毅然殺了韓琛;為了現有的一切,他殺了其他的韓琛臥底;為了現有的一切,他不斷編出一個又一個的謊言,最後更騙了自己,並開始精神分裂!最後揭開自己罪行的,竟然是自己!

自殺前,他露出一抹笑容,大概是高興終於可以解脫了吧?

可他在急救之後,保住了命,只是傷到腦子,終身殘廢。如果過著沒知覺的生活就罷了,但他坐在輪椅上,一臉茫然時,他的幻覺裡,依然是被人開槍!

一步錯,真無悔改的餘地?他,又是多麼的可悲?活在這無止境的無間地獄裡,活比死還難受!

三部看完,不禁令人心情沉重呀!

---------以下是搞笑的關後感---------

看影片時,我一直想到CDPRO2的片段,害我既感傷又想笑XD

看到韓琛逃跑的樣子,我忍不住為他喝采!

胖子也是可以很靈活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