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片名,大概很多人第一印象都會認為是【詐欺遊戲】或【謊言戰爭】這類燒腦片。不過,單純想笑一笑的觀眾們,不必擔心,這部由【Legal High】(台譯『王牌大律師』)同編劇的作品不會讓你失望的!整個故事處處充滿笑點,卻又不會是俗濫的低級笑點,偶爾還有感人之處,是一部近期我很喜歡的日劇。(謎之音:你只喜歡喜劇吧)

以下可能有雷......嘛反正笑點是要自己看的,雷好像無所謂XD

達子(長澤雅美 飾)、阿弟(東出昌大 飾)、理查(小日向文世 飾),三人擅長蒐集資料後變換身分潛入目標的身邊,設計詐欺對方的金錢。十集下來一集一個對象,與對方周旋,努力騙取對方的金錢。雖然是詐騙之舉,卻頗有義賊五右衛門之風(以台灣的說法大概就像廖添丁之流),或是讓被騙人無意之間得到救贖,而過程益加笑料百出。

達子可說是這個團隊的靈魂中心,聰明絕頂,K書幾周就能考上空姐,為了詐騙做準備跟扮演腳色都能快速融入,被阿弟吐槽說有這種智力幹嘛不去找正當工作,卻回應「那樣就太無聊了」。計畫十很仔細,下去扮演腳色時卻玩很瘋,有很多瘋狂的舉動-唯一不擅長的是美人計,被阿弟吐槽說像是被老痴女纏上XD

阿弟在這個團隊是很神奇的存在,他每次幹完這票都跟達子他們揚言要洗手不幹,卻又每次或被動或主動地被扯回來幹下一票。他極富正義感,有時為了伸張正義而選定受害人,卻常常在看到目標背後的可憐之處時心軟,甚至幾次差點毀了大局,不過達子也把他的性格弱點計算在內,所以好幾次他自己也被騙下去,還被達子笑說要騙人就得騙自己人。

理查,擅長取信人,輕而易舉就能得到對方信任,雖然感覺上在劇中的顯眼度還不及「神秘第四人」五十嵐,但其實也常常在計畫中有關鍵性的演出。

五十嵐,第二集正式加入主角團隊,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一旁喝茶並優雅地評論,頗有冷面笑匠的感覺。到後來幾乎常常出現,增加不少笑料。

有趣的是,他們雖然常把「我們不是家人,也不是朋友,如果遇到危險要各自求生」掛在嘴上,但其實他們在劇中表現出的關心與默契,其實反而就像一家人一樣,非常地堅不可摧。

本片除了好笑之外,另一個有趣的是物件的穿插。編劇已經證實這十集的時間軸並不是直線的,有的發生在之前,有的可能同時發生。雖然編劇也說有些物件地放置飾現場臨時的巧思,也許不能100%當作憑證,但還是有日本的網友熱心把相關物品比如說第三集達子亂搞的畫出現在第五集之中這類的彩蛋全挑出來,做出其臆測的時間線。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跟官方的時間軸一致,不過這也是個有趣的觀片點。

另一個有趣的點是致敬,比如說某集運動篇時拼命致敬籃球名作連「左手只是輔助」、「我想打籃球」都出口了,還有讓演過勇者義彥的山田孝之來幫忙還說了「我不挑工作的」,以及在達子對阿弟投懷送抱時阿弟說「要是是新垣結衣就好了」(呼應王牌大律師中堺雅人吐槽結衣說『要是長澤雅美就好了』)等等,同時有看這些作品的人都忍不住會心一笑。

說實在的,第一集一開始有點悶,那時收視好像也不怎麼好,不過後來還是證實這是部好看的日劇,所以個人還是很推這部喜劇。不過邏輯啥地就不要太強調了,反正王牌大律師那樣搞就只被別府法官趕出去過嘛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後感 日劇 信用詐欺師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